_MAIN_IMG-poled_hercules (1)

峇里島鬥雞

在印尼峇里島的不毛地帶,Tajen,峇里語中的「鬥雞」,以多線敘事的方式揭開這個古老的場面──刀鋒,公雞,鬥雞場。只有在這些元素齊聚的血腥賽事中,真正的好戲才正式上場。

 

10/7  21:30

 

 

a4

鳥舞足蹈

本片關注著患有妥瑞症的峇里島民古絲蒂阿尤的人生,她一直疲於應付社會對她病狀的不解、無藥可根治以及家人的排擠,以致於無法自立人生。古絲蒂費了很多年的時間想要療癒這個疾病,包括尋訪傳統巫醫和西醫。但是不只是她的病,而是整個峇里文化的價值觀和信仰,社會與家庭結構,和醫療過程不斷地刺傷著她。她得用盡氣力與勇氣找尋在社會中可讓她遠離羞恥與侮辱的容身之地。

a3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艾司徒生於中爪哇基杜山縣郊區的上層階級家庭,八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他從小一直都表現得很「不一樣」。除了對家人負面且痛苦的影響,他那些與生俱來的失序行為和舉動,不但不符合文化與社會的規範,也不能被理解。本片從不同面向表現家族如何理解這樣的難題、他的苦難遭遇,使他最後終於能夠成熟地扮演文化定義中成人的角色。

tieff-2021-1200-x-1200-square

苦澀的蜂蜜

《苦澀的蜂蜜》呈現出充滿活力、親密和情緒的三個一夫多妻峇里島家庭。在印尼峇里島歷經四年的拍攝,這部長篇紀錄片將焦點帶到峇里島一夫多妻制下女人們的處境。她們常面臨心理操弄、經濟困難、不貞、家庭暴力等威脅。由於男人在當地的社會結構裡處於主導地位,這些女人較少有發聲的權利。這部片著重於這些女人的掙扎,記錄她們如何以莫大的勇氣和努力來保護自己和維護自身的權利,期望藉由本片增加大眾對於當代一夫多妻制和女權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