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藍調:希臘Rembetika

「Rembetika」是一種在流亡和街頭誕生的音樂,起源於 20 世紀初的大量人口遷移。導演瑪麗.祖爾納齊追溯了她的祖先從土耳其遷徙到澳洲雪梨的過程,然而在這過程當中,她不僅發掘家族軼事,更因此得知音樂是如何在過去的艱困環境中作為寄託,成為人們的精神支柱。《離散藍調:希臘Rembetika》講述了一段關於音樂和移民所不為人知的精彩歷史故事。

 

祖先的故鄉

澳洲一個偏遠地方的長者預見他們祖傳土地與傳統文化將面臨式微的危機。長者擔心這個以祖傳土地為根基的文化將會消失,他們的族人會被21世紀的全球化力量分崩離析。本片企圖從人與人的親密關係出發,體現傳統文化如何在本土與現代的兩個世界裡,重新調整步伐,努力依循傳統文化所強調的「尊嚴」與「自尊」的生活態度,好好養育下一代。

鈴聲

在一個人人都有手機的世界,個人化鈴聲述說了你的故事。歡迎來到一個曾與世隔絕的位於澳洲北部的原住民社群,在這裡手機鈴聲提供了關於人們生活與關係的深刻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