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不透風的身體

相傳卡波耶拉的崇尚者貝索羅曼甘加藉著召喚巴伊亞而成為刀槍不入的王者,子彈和刀子都無法傷害他分毫。貝索羅的敵人聽說唯有愛才能夠破除這樣的神力,於是就獻上了一位美麗的女人給貝索羅。 直至今日, 貝索羅曼甘加的故事仍在聖阿馬魯流傳著,然而,每當人們談起這個故事時,竟是伴隨著生活中的不穩定與暴力事件。

 

 

 

部落的反抗

隨著2014年巴西世界盃和2016年里約奧運的來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原住民村落正面臨著空前絕後的壓力。由於該村址鄰近這兩項體育賽事的場館,當局政府為進行國際賽事的相關規劃,進而導致當地重要的原住民集會所遭遇拆除的危機,於是,居民們決定起身對抗州政府。

 

 

 

返鄉

當我們被新自由主義籠罩,生活在滿是貧窮和排斥的社會景況時,《返鄉》嘗試帶領觀眾從土地再分配和糧食生產的角度,重新思考現今人們回歸農村的重要課題。

 

回家靠岸

被迫在年輕時離開他的部落,帝尼阿的流亡生涯即將結束: 他能夠在他的族人中找到一席之地嗎?為了找尋答案,他追隨另一個跟他一樣生存在兩個文化間的旅人朱奧.德.露茲的足跡,跨越巴西中心的阿拉瓜亞河和欣古河流域。朱奧是一個探險家之子,被印地安人綁架並撫養長大,最後回到他的原生家庭。透過那些見過他的人的幫助,帝尼阿重述了朱奧的故事。不斷追尋著的帝尼阿,回到他自身經驗,喚起回憶,引發反思,並將這些分享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