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皮加圖克的一天

在巴芬島北部的延斯蒙克,諾亞.皮加圖克和他的族人、犬隊還維持著過去祖先遊牧與狩獵的生活方式。然而,他們的生活卻在約翰.甘迺迪就任美國總統後,有了劇烈的改變。1964年開始,一群又一群被稱為「老闆」的白人相繼到達延斯蒙克,並且以工作賺錢為由,送孩子們上學,又將成年人遷移、集中在一處⋯⋯

我是伊奴克人,我還活著

e4

八個魁北克伊奴克族青少年,學著拿起攝影機紀錄他們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在聽著嘻哈音樂及參與傳統狩獵儀式之間,加拿大南北文化的新舊混雜情境表露無遺。伊奴克族的少年人該如何找到自我認同、並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呢?

愛滋伴我行

肯瓦德是首位公開表示自己患有愛滋病的加拿大原住民,並且積極倡導愛滋防範與治療的前導人物。肯瓦德主要在傳染病圍繞、貧困與孤立的加國原住民特區工作,同時也將自己的信念帶到疾病傳染率極高的監獄中;導演畢比從加拿大西岸一路伴隨,並試圖增進一般社區人民對愛滋病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