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約特的孩子們

本片描述了娜茲米雅、納斯里和歐馬爾這三位十歲的馬約特省五年級學生生活故事。他們都是穆吉布國小的學生,生活在法國最大的貧民區卡瓦尼。片中此為背景,深入描繪了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問題包括法律身份不明、前途不確定等。這部紀錄片關注於這些孩童的成長環境,呈現他們的努力、夢想和現實挑戰。

朴姜雅凜結婚了

朴姜雅凜導演在拍攝第一部紀錄片時偶遇了當時是社會運動家兼廚師的丈夫,他們結婚並隨著導演到法國留學而移居。

在經歷懷孕生子與移地生活的不適應後,夫妻兩人決定透過開設「食堂」來調整生活重心,然而事情是否又能如他們所想呢?

本片藉由導演自述的手法來記錄夫妻日常,搭配俏皮的動畫與音樂,讓生活多了一分趣味。

 

生命的抽搐:妥瑞日常

TICS_Still

丹尼爾、瑪莉卡和里歐是三位妥瑞氏症患者。長期生活在社會刻板印象下的他們,決定放下原有的生活,起身前往法國與德國的妥瑞氏症研究機構,並接受當地機構的治療方式。在此展開一段生活後,他們似乎發現了治療妥瑞氏症的新契機⋯⋯

重返西非

多年來,西非移民和難民透過外國記者的鏡頭來述說他們的故事;而現在他們自己講述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

部分來自公路旅行,部分來自回憶錄,而部分如記者挖掘真相般進行調查,《重返西非》跟隨著庫瑪特.艾梅許,一位現居法國的象牙海岸難民,嘗試追循他當初被迫逃離內戰的路線一同返回故鄉非洲大陸;唯一的不同是這次他帶著攝影機。

 

10/7  10:00

 

 

待命者

一個位在法國博比尼阿維森納醫院中一條長廊終點的諮商服務,在這個大而破敗的房間裡,那些受著流亡之苦,身上帶著傷疤的病人到此求診。他們不斷回診因為他們仍帶著希望,希望這裡能給他們一線生機,好讓他們能面對已跌到谷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