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惴惴不安中面對

格利森獎(倫敦影展最佳紀錄長片獎)得獎導演艾芮絲.札琪進入提哥雅──位於西岸的以色列猶太屯墾區的中心,開啟一段與當地居民的對話。不同背景的居民從起初的懼怕這名左翼入侵者,到後來逐漸對她敞開心胸。他們誠實、出乎意料、有時令人莞爾的對話,為停火線兩側的以色列現實狀況提供了新的視野。

 

讀《在惴惴不安中面對》的推薦文章

 

10/5  10:00

 

 

一個「叛徒」的死前歲月

烏納斯在中風後癱瘓,躺在家中起居室的床上,並看著他的家人在遭受多次攻擊後所安裝在他家周圍的監視器傳來畫面。「這是我們自找的,我們替自己感到羞恥。」數十年來與以色列安全部隊合作並協助猶太人買走巴勒斯坦人的土地,烏納斯用這句話總結自己的人生。

 

讀《一個「叛徒」的死前歲月》的推薦文章

 

10/5  10:00

 

 

沙漠新娘

身兼貝都因婚禮攝影師與7個孩子母親的瑪莉安,住在偏遠的內蓋夫村落。隨著瑪莉安的鏡頭,我們進到貝都因婚姻世界最不幸的一夫多妻議題。本片是三個具有相當教育程度的獨立女子,敘述自己如何在性別不平衡的社會結構中,奮力存活的複雜心情。

比手劃聲音

在風景如畫的以色列內蓋夫沙漠裡,座落著貝都因村落El-Sayed,這個小村莊是全世界聽障人口比例最高的地方。在這裡,「聽不見」並不是一種生理障礙。在這裡人們發展出特有的手語溝通方式,並且在村裡廣為流傳。然而這個村子的安靜生活,卻被一位父親薩利姆的決定打亂,這位父親決定讓自己的兒子成為一位聽得見的人,希望藉由人工耳蝸的植入手術來改變他兒子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