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雕入神:日本佛教雕刻職人

台灣首映

本紀錄片細緻地記錄了日本大乘佛教1400年來的重要雕刻文化。故事圍繞在一位想要成為雕刻師的學徒和其師父的生活中。藉著導演的腳步,我們將一同見證一個偉大的作品,以及這個作品背後不為人知的艱辛。

嗨,AI

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科學家和科幻預想家確信,在未來幾年內,機器人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類人類機器人並不只是另一個工具,它們的行為和樣貌都與生物相似,它們更像是地表上的另一種新生物。我們就像是機器人,機器人已存在在日常環境中與人類互動,我們將從這項新科技中獲得什麼?而我們又會失去什麼呢?

 

 

 

 

A2-B-C

福島核電廠爐心熔毀後18個月,當地孩童承受嚴重流鼻血、皮膚長疹子跟甲狀腺囊腫等症狀。當地人缺乏透明公開的官方醫療檢驗報告,且學校跟家裡的輻射汙染,皆未能被有效消除。因此,孩子的母親們決定用自己的雙手,來測量跟檢驗輻射數值。

-1287

和子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在和導演深入對談的過程中,她挑戰文化和社會標準,對於自己的人生和死亡直言不諱,也在何謂誠實以及快樂生活的意義之間掙扎。在生命旅程即將到了盡頭之際,透過對愛、金錢、婚姻和死亡的體悟,和子和導演、也和自己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透過影片,也讓觀眾能深刻反思自己的人生,以及死亡。

被放棄的大地

在福島核災五年後,核電廠周遭的撤離區還有些人住在這個深受輻射污染的地點。這些看似不理性,但其實平和自持的人們提醒我們,一塊土地是我們與世界最深刻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