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彌采:尋找幸福

塞萊斯提諾和他的牛生活在山脈的最高峰,一切雲霧繚繞、杳無人煙。然而,令人無法料想得到的是,一趟旅行將會劃破他們長久以來的寧靜生活。

 

 

亞馬遜的綠色靈魂

由死藤(ayahuasca)聖歌引導,《亞馬遜的綠色靈魂》是進入亞馬遜深處的詩意之旅。這部電影探討了聚集在亞馬遜流域的三個小村莊的時間概念,讓觀眾沉浸在薩滿的住居和典型的當地社群情境。

這種混合敘事的形式體現了當地老者的樣貌,喚起對十九世紀末橡膠殖民主義者的記憶;古老的原民文化仍然存在,正因資本主義全球化的入侵而逐漸消失中。

 

讀《亞馬遜的綠色靈魂》的推薦文章

 

10/6  13:00

 

 

交織在安地斯山與時尚之間

秘魯的羊駝毛是安地斯社群及其深厚的編織傳統中重要的原物料。《交織在安地斯山與時尚之間》是一交織了這些構成羊駝毛風尚的不同場域與社群的觀察式紀錄片。這部電影讓人感官沉浸於從動物到伸展台等構成此供應鍊的不同織體。透過音畫並置,《交織在安地斯山與時尚之間》探討了安地斯工匠、羊駝牧民、都會設計師、發展規劃和新興秘魯時尚界之間的複雜交纏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