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默與花船

Elmer and the Flower Boat

愛默與花船

每年一月,愛默都會背起他的行囊,遠離喧囂的城市,重回自幼生長的小島。島上人煙罕至,陪伴他的只有那艘簡陋的小船,和同樣也住在島上的小老鼠們。

在這個一切文明回歸原點的質樸之島,愛默自己燒材取暖,吃的是自製烘焙麵包和醃製魚乾,無聊時彈奏幾曲手風琴排遣寂寞,生活別有一番自得其樂的滿足與愜意。

嚴寒的北風過去了,愛默開始積極施肥播種,一盆盆親手栽植的花兒也在春天來臨時綻放出繽紛的色彩。當所有的花兒都綻放盛開,愛默也開始了他例行的旅程。

愛默的小船滿載著花朵,順著河岸逐次停靠兜售,彷彿在傳遞春已到來的訊息。沿岸的顧客也都是愛默的老朋友了,多年來固定等候愛默和他的花船來拜訪,在親切的噓寒問暖和熱切的選購中,愛默滿載著眾人的祝福航向下一個碼頭。

直到夏天的盡頭,愛默鎖上島上屋門返回奧斯陸,待明年,明年北風再吹起時,他將再回來播種,一如生命的無盡輪迴,週而復始、生生不息。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99

長度

35 分鐘

格式

35mm, 顏色

導演

歐文‧森堡 Thumbnail

歐文‧森堡

歐文‧森堡出生於1953年挪威卑爾根市,在大學期間即受過正統的電影和文學訓練,並修習劇本寫作、演員試鏡、表演方法和紀錄片製作等課程,對他日後的創作極有幫助。他曾於1979-1980年在拉丁美洲擔任過新聞記者的工作。從1980年起,他正式投入影像創作,至今已經執導和製作了十餘部獲獎的短片和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