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魯古雅.敖魯古雅

中國北部的大興安嶺,有一支頗為傳奇的民族─使鹿鄂溫克。三百年前,他們來自更北方的西伯利亞。他們世代以打獵和飼養馴鹿為生,擁有自己傳統的生活方式。

2003年,他們走出了大山,搬進了政府所建的定居點;禁獵也隨之來臨,失去森林和獵槍的鄂溫克人深感寂寞。酋長瑪麗婭.索,漠然地看著變化著的時代。時光悄悄流逝,鹿鈴聲也漸漸遠去……那片曾經熟悉的森林還會屬於他們嗎?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9

長度

88 分鐘

格式

DV, 顏色

導演

顧桃 Thumbnail

顧桃

1970年出生在內蒙古大興安嶺下的呼倫貝爾,年幼時,父親為一名人種誌學家和攝影師,集中精力和時間,紀錄他們家附近山上的遊牧部落。1991至1995年畢業於內蒙古藝術學院繪畫系油畫專業),顧桃搬到了北京,以作為一個藝術家和觀念攝影師開始在此生活和工作。2005年,他開始跟隨父親的腳步,返回家鄉的山上旅行,並製作關於這裡的原始住民鄂溫克人的紀錄片。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