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與爸爸

Daddy & Papa

d5

本片探索了同性戀伴侶在領養小孩時,所遭遇到的個人、文化與政治上的衝擊。

四個男同性戀組成的家庭,每日面對不同的煎熬與挑戰。為了成為父親,他們必須面臨許多挑戰:保守派人士認為他們顛覆家庭傳統;大部分美國人認為母親是幼兒心理發展不可或缺的;甚至在社群裡,同性戀族群追求獨立與性解放,往往壓制了想要成為父母的渴求。

即便如此,成千上萬的美國男同性戀者還是自覺地做了這個決定:要成為父親!《爹爹與爸爸》引領我們走入男同性戀的父權社會,檢視另類家庭與其價值觀,社會性向與生理性別對於小孩成長的影響,並一窺現今美國家庭面貌的改變。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2

長度

60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強尼.西門子

強尼.西門子,史丹福大學紀錄片製作碩士,以加州奧克蘭為駐地。2000年與人合製的影片《長夜漫漫》得到了奧斯卡提名,並獲得日舞電影節之最佳紀錄片的獎項。西門子有十年拍攝同性戀文化影片的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