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虎

Jaguar

a2

這是三個尼日年輕人到黃金海岸歷險的故事。

阿朗是個牧羊者,伊婁是個打魚好手,達莫則是無所事事,只愛泡妞耍帥的小混混。他們共同的夢想就是效法前人,到黃金海岸闖天下。出發前,他們向村中各個巫師、神祇占卜,踏上這35天的路程,期間經過不同的村落、部族,看見各種奇異風俗、看見傳說中的大海,最後終於闖關邊界,到達夢想國度「黃金海岸」。

到了大城市阿卡拉,三人分道揚鑣,各自尋找工作,分別經歷不同的都市奇遇。小混混達莫在木材工廠得到老闆賞識,升為人人欣羨的工頭,有錢有閒、走路有風;阿朗到市集裡賣雜貨;伊婁去港邊當搬運工。一個月後三人依約會面,告別這個花花綠綠的大都會,帶著精彩的冒險故事回到自己的家鄉。這部「真實電影」的經典作品紀錄了如同「非洲虎」的年輕人的旅程與在都市叢林中的冒險。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67

長度

89 分鐘

格式

35mm, 顏色

導演

尚.胡許

尚.胡許(生於1917年)六十年代的「真實電影」作品,直接推動了在美國的「直接電影」運動,和在法國的「新浪潮」。他是法國人類博物館民族誌電影協會的創辦人。他的作品主要與蛻變中的西非有關。胡許開創了全新的紀錄片形式:打破製片、主題、故事、現實間的界線。他的非洲作品提倡「分享人類學」與「虛構式民族誌」,對非洲殖民變遷與移民現象有獨特的觀察。胡許對非洲電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