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俱樂部

The Laughing Club of India

印度孟買的一位內科醫生馬丹‧卡塔里創立了「哈哈俱樂部」。他相信笑具有醫治病痛的力量,而且是帶給人們歡樂幸褔的泉源。他廣為推行哈哈俱樂部來開拓笑的神奇功效。俱樂部的成員來自社會的各個階層,大家聚在一起,練習如何盡情地放聲大笑。哈哈俱樂部教導成員各式各樣自然不受壓抑的笑法,每天進行約40分鐘的練習。

印度的社會風俗原就存在許多的規範禁忌,尤其對女性的約束更多。許多來參加俱樂部的女性得到精神壓力的舒解,變得較為開朗樂觀;男性也在此學到如何放鬆自己。此外,這種群體活動也創造了一種同伴認同感,覺得自己不再孤獨,有許多快樂的朋友。

馬丹‧卡塔里醫生也把這種笑的活動帶進校園裏,讓年輕孩子也能從學猴子的笑法中輕鬆地學習及感受笑的神奇力量。現代人常有一籮筐的煩憂,也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發揮如笑這種最自然的簡單本能,而非求助於深奧的心理分析或昂貴的健身課程。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99

長度

35 分鐘

格式

16mm, 顏色

導演

蜜拉‧奈兒 Thumbnail

蜜拉‧奈兒

印度籍的蜜拉‧奈兒是當代最知名的印度女導演,原是演員的她後來開始嘗試拍攝紀錄片,其中So Far From India和India Cabaret獲得不少獎項肯定。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孟買風情畫》於1988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外語片,並獲得同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以及其他共25個國際獎項。此後她在美國拍了三部劇情長片,其中包括在台灣放映過的印度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