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

Releasing the Spirits: A Village Cremation in Bali

「火葬」是峇里島最精心製作的儀式,貧窮的家庭要經年累積足夠的資源才能火化死者。島中部的一群村民想要合作舉辦集體火葬,但距離最後一次舉行這個儀式已相隔15年之久。透過回憶,當時參與集體火葬事件的4位參加者提供各自不同對此事件的角度,也透過兩位導演不同的聲音和觀點一一被記錄了下來。

創作區域

USA

發行日期(年)

1990

長度

43 分鐘

格式

顏色

導演

提摩西.艾許

提摩西‧艾許(1932~1994)生於紐約。他在視覺人類學領域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曾任教於紐約大學以及哈佛大學,並長期主持南加大人類學中心直到過世且為非營利組織DER(Documentary Educational Resources)創辦者之一。

琳達.科那

澳洲人類學家暨攝影名家琳達‧科那,主要研究印尼傳統療法,現職雪梨大學人類學系系主任。艾許夫婦,和琳達合作拍攝的《峇里島女巫師(A Balinese Trance Séance)》以及《火葬(Releasing the Spirits: A Village Cremation in Bali)》,揭開峇里島巫醫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