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與櫻桃

Green Tea and Cherry Rip

b1

1945年日本是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度,日本的人民生活在貧苦之中,他們用珍貴的和服換取生活所需的白米。澳洲也支援盟軍武力,但他們不能和當地日本女子通婚,但最終仍有六百多名澳洲士兵娶了日本女子,他們極力與澳洲政府周旋,在1952年後陸續帶著她們回到澳洲。

遠嫁澳洲的日本女子,她們如何在嶄新的環境中展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會遭遇怎樣的挫折?她們如何面對異文化的衝擊?本片述說六位日本女子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嫁給澳洲士兵,她們在異地挑戰許多異文化的衝擊,努力重新建設屬於自己的嶄新生活。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88

長度

56 分鐘

格式

16mm, 顏色

導演

索綸.荷阿思

索綸.荷阿思1943年生於挪威。現住在澳洲墨爾本。她擁有挪威奧斯陸大學藝術與社會人類學學位。早年曾在日本神戶住了十年,在京都唸戲劇。1972年定居在澳洲,並在澳洲國立大學完成了亞洲研究的碩士學位。之後在琉球獨立拍片。1980年獲得了電影博士學位。陸續拍導了多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