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遊牧民

Media Nomads

d4

本片是「澳洲原住民廣播之父--賽德兄弟」的小傳。

60年代的澳洲,對黑人的壓迫與歧視相當嚴重,在「土著事務監察法」控制下,棕梠島原住民的生活苦不堪言。1957年島上人民終於開始抗議,進行罷工。一次拂曉行動中,賽德家的父親被貼上「搗亂份子」標籤,遭警方逮捕,被迫離開家鄉。這一對棕梠島兄弟也開始流離失所的日子。像大多數黑人青年一樣,他們只能做工、酗酒度日。

兄弟二人1981年參加澳洲原住民媒體協會,發現了廣播這項傳媒的力量。自此以後賽德兄弟像是遊牧民族,二十年來兩人在澳洲遙遠地區南北奔波、訓練人員,架設電台,創辦偏遠地區原民聯播網。他們的祖先從來沒有機會在這個國家發出聲音,現在終於有了!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2

長度

26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多娜.依芙斯

多娜.依芙斯有十一年的影片製作經驗。之間十年,她服務於澳洲湯斯維爾原住民與島民媒體協會底下的大眼製作公司。1993到1999年在大眼製作公司,她擔任製片、撰稿與導演;1997至1999年同時擔任執行製片,拍攝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