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西薩哈拉等待的日子

Life is Waiting: Referendum and Resistance in Western Sahara

在人民被允諾脫離西班牙統治獲得自由的40年後,西薩哈拉卻仍然是非洲最後一個殖民地。 1991年聯合國居中協調的停戰協定結束該區域的武裝敵對行動,這些薩哈拉人卻仍持續生活在摩洛哥軍隊的專制統治之中,和平在這個地區是一觸即碎的。數以萬計的薩哈拉人逃亡至鄰近的阿爾及利亞,在那裡已經有超過125,000的難民仍住在本應是暫時的營區。儘管困難重重,一項以年輕人為主的新運動正逐漸抬頭,試圖挑戰各種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要求得到久未兌現的自由公投。 現今世代年輕的行動主義者,出於民族自決,正展開具有創意的非暴力對抗。為了這麼做,他們得堅持抵抗兩方衝突力量的洪流。一方面要冒著受摩洛哥當局酷刑和失蹤的危險;另一方面也要安撫對國際力量失去耐心,準備開始另一波游擊戰的人。 導演耶拉‧李的新片呈現這些緊繃的情緒,紀錄在佔領之下每天從早到晚會面對的暴力,為這些對他們而言殖民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的沙漠人民發聲。

發行日期(年)

2015

長度

59 分鐘

格式

HD, 顏色

導演

耶拉‧李 Thumbnail

耶拉‧李

擁有韓國血統的巴西導演耶拉‧李,是一個行動主義者、電影製作人和導演。曾執導《人造樂趣》、《調整》、 《抵抗文化》、《受苦的草根》、《K2步槍和無形的步兵》和《那些在西薩哈拉等待的日子》。她也是抵抗文化網絡的創辦人,該組織提供行動主義者、鼓動者、教育者、和藝術家之間的連結與支持,期望透過創意的抗爭以及非暴力行動建立一個更公平公正、且平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