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移中的承諾

Promise and Unrest

在2001年前往愛爾蘭之前,諾咪為了金援兩個家庭而選擇和七個月大的女兒分開,從菲律賓到馬來西亞工作。都柏林或許離諾咪的家鄉很遠,但是她依然繼續關注家庭的福祉,試圖經營小本生意,皆為了支付兒女的學費、久病父親的醫藥費和妹妹的護士學校學費。透過鏡頭、家庭錄影帶和母女的旁白,影片捕捉到全球照護工作物質和情感的兩個層面,跨國距離使母女關係落在預期外的脈絡中,直到兩人在愛爾蘭首度建立起共同家庭生活。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0

長度

79 分鐘

格式

DV, 顏色

導演

亞倫.葛洛曼 Thumbnail

亞倫.葛洛曼

亞倫.葛洛曼是愛爾蘭都柏林科技大學媒體科技學院人文社會學科博士後研究員。亞倫對於遷徙與離散文化政治方面的影像人類學有相當深入的研究。他長期從事跨區移民型態研究,安‧歐布理恩並將實地研究的民族攝影轉換成不同的表現模式。

安.歐布理恩 Thumbnail

安.歐布理恩

安.歐布理恩為愛爾蘭都柏林科技大學的媒體科技學院院長。她不只製作紀錄片,同時進行批判性寫作,討論視覺認知論與民族誌方法間的關係。現正與亞倫葛洛曼合作拍攝一部關於二十世紀初,移民至都柏林的東歐猶太工人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