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抽搐:妥瑞日常

TICS

TICS_Still

丹尼爾、瑪莉卡和里歐是三位妥瑞氏症患者。長期生活在社會刻板印象下的他們,決定放下原有的生活,起身前往法國與德國的妥瑞氏症研究機構,並接受當地機構的治療方式。在此展開一段生活後,他們似乎發現了治療妥瑞氏症的新契機⋯⋯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21

長度

94 分鐘

格式

Digital, 顏色

Previous Screenings

2021年10月2日 13:00 2021 場次表

好文推薦

tieff-2021-1200-x-1200-square

《生命的抽搐:妥瑞日常》

抽搐的,不僅是生理,也是內在、社會性的。不斷的在片斷中產生衝突、困窘、自責、被責難、不理解、掙扎、罪惡感、放棄,然後又試著重新一片一片撿回自己,重新組裝,然後又沒來由的,又突然被無情地擊碎,週而復始,逐漸拼湊起一個隨時被打碎,又隨時重組的自己。這即是妥瑞日常。 「什麼是妥瑞」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探尋,是一段誠實面對自己的旅程,過去的總總都會回來,不一定能夠承受。這樣的過程,真實也深刻,在試著擺脫tics的過程中,也更認識了自己的脆弱和堅強。是的,可以選擇逃避、忽視,但人生無來由的抽搐,總會找上門來,一次又一次的,你必須面對,直到願意正視。 我們可以用簡單的生理過程來描述妥瑞。但實際上,每個人的歷程從來都沒那麼簡單,複雜且多變。同時,看不見敵人會從何而來,一拳一拳,就好像打在一團羽毛,從來都沒有著力之處…

導演

湯瑪斯‧奧斯維德 Thumbnail

湯瑪斯‧奧斯維德

湯瑪斯‧奧斯維德生於1980年,德國塞森),畢業於漢堡美術學院。湯瑪斯從2008年開始擔任自由攝影師,《抽搐妥瑞的日常》是他所拍攝的第二部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