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附身女—庫淑

Kusum

神靈附身女

庫淑是個普通的14歲印度女孩,家住德里。她的父親是電動黃包車司機,很辛苦地養著一家子,母親則懷著身孕。他們家雖然貧窮,但過得還算愉快,直到庫淑開始生病,全家才陷入一片陰霾。

因為醫生找不出庫淑的病因,她有時會無法正常進食,而且會突然吼叫失控,甚而攻擊別人。鄰居有人覺得她可能被邪靈附身才會如此。她的父親因為醫生醫不好庫淑,只好聽人建議帶她去找有名的傳統治療師巴卡,他認為會生怪病是因為患者本身或家人有邪靈附身,必須把這些異靈逼出身體,才是治本之道。

庫淑的治療過程很辛苦。父親和嬸嬸陪著她到聖城巴拉吉接受驅靈治療,一次又一次地進行驅靈儀式。小女孩備受折磨與掙扎的痛苦令人不忍,最後終於重獲健康,空洞無神的大眼睛重獲光采。雖然家裏還是一樣窮苦,但全家人共同對抗惡運與疾病的力量才是最珍貴的。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0

長度

70 分鐘

格式

35mm, 顏色

導演

喬科‧阿特南 Thumbnail

喬科‧阿特南

喬科‧阿特南於1984年畢業於芬蘭的藝術視覺大學,主攻導演,此後他便一直從事影像方面的創作。1990年起,他開始專注於拍攝紀錄片,而合作拍攝的對象主要是伊盧米製片公司(Lllume Ltd.)。多才多藝的他可一人身兼數職,從導演、製片、剪接和編劇幾乎常一手包辦。至今他已經完成了8部劇情長片和無數部的短片,作品經常受邀於歐洲各大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