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平安

一個溫暖的小鎮(東勢)、一群勇敢的人們,艱辛的走過九二一的災難。關於我們深層的悲傷,關於地震的一切瑣碎敘述,關於眼淚,關於被掏空,可不可以選擇記憶或遺忘?

嗨!拉小提琴的男孩,你可知道,你的樂聲在小鎮的廢墟裡,兜啊轉的,已鑽入了每個人心底的縫隙……。

於是,小鎮的房子陸續復建起來了;打鐵的店面重新掛上招牌營業了;山上的果園也得去瞧一瞧、整理一番了……。

安心的是,年節必備的菜頭粿正在製作中,待會兒就要送進蒸籠裡。會心的是,退伍老榮民雀躍地談著大陸新娘,覆誦她的來信,難掩亢奮之情。貼心的是,百歲阿太緊握你的雙手,用微顫的聲音祝你平安順遂、添福添壽。於是,失去的同時,也才真正明白得到的太多。此刻,且讓我們合掌祝禱,凝神祈福,世世代代,天地平安。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1

長度

58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曹文傑 Thumbnail

曹文傑

輔仁大學心理研究所畢。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曾任公視籌委會編導、電影策劃、報刊自由撰稿。 超視《調查報告》及《生命告白》製作人及編導。 公視《踊舞.踏歌雲門30》、《台灣世紀回味》、《世紀的容顏》等製作人及編導、淡水社區大學大紀錄片講師、景文科技大學文化產業與創新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 現為後視野工作室製作人。雲門舞集二團專任導播。

作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