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與我們作戰

Is the Crown at War with Us?

d13

時為2000年夏天。一群漁夫在米拉米契灣平靜的海面捕捉龍蝦。忽然間,一大群馬達船破壞了原本的平靜,對著漁夫猛烈攻擊,導致漁船翻覆,多人摔出船外。

受到攻擊的漁夫是加拿大原住民,來自艾斯堅努(Esgenoopetitj)的米馬克(Mi’gmaq)族人。發動攻擊的是加拿大政府的漁業署。加拿大政府為什麼會對一小群原住民發動近似戰爭的舉動呢?這項捕魚的權利受到高等法庭決議的保護。但他們出海漁撈時,卻遭到非原住民漁夫與政府單位的非難。正義會站在哪一邊?王冠是否與他們同在?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2

長度

96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艾拉妮斯.奧柏莎溫

艾拉妮斯.奧柏莎溫,加拿大阿此納克族人,是著名的加拿大原住民紀錄片導演與製片,作品中表現強烈的社會議題。1967年起,她從歌手、作家轉換跑道至影片的拍攝,並立志要讓原住民發聲。此後,拍了二十多部關於加拿大原住民的紀錄片。奧柏莎溫目前是原住民電視網的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