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強娜威

c3

黃乃輝是一個腦性痲痺患者,表面上,他是弱勢者,但是他對人生的企圖心比一般人還要強。為了想要擁有自己的家,三年前,他不顧別人異樣的眼光,娶了小他20歲的柬埔寨新娘強娜威共組家庭,生下可愛的女兒靜慈,圓了人生的夢想。

但是,為了經濟問題,兩個人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強娜威想要幫助貧窮的柬埔寨娘家,黃乃輝想要保護自己的家,對丈母娘懷有敵意,一趟柬埔寨娘家之旅,讓他們的感情產生裂痕,丈母娘來台灣兩個月,又讓他們的感情雪上加霜。

黃乃輝、強娜威面對了一場跨國婚姻的激烈戰爭,這種戰役橫跨了性別、年齡、文化與階級的鴻溝,和平的契機有沒有到來的可能……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3

長度

57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蔡崇隆 Thumbnail

蔡崇隆

蔡崇隆,政治大學法律學士,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碩士,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EA)電影研究。曾任《自立早報》記者,超視「調查報告」、民視「異言堂」專題記者,公視紀錄片製作人。現任中正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獨立紀錄片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