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你的明白

Stori Tumbuna: Ancestors’ Tales

「這是有關雷克族的故事,也是我如何認識他們的故事。我如何認識他們的傳統,成為其中一員,我的故事如何交錯進他們的故事當中。我也被捲入血腥、死亡、飽受威脅與生死存亡等與整個族群有關的事件裡面。甚至,我必須為此負責。」2001年一位文化研究者,保羅‧沃夫蘭,旅行到地球上最特殊、與世隔絕的角落。最終他落腳在新幾內亞雨林裡,兩年的生活中,當他們關係更為親密時,他瞥見一個被隱藏住的事實:黑暗且險惡的歷史曾籠罩這個族群……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1

長度

90 分鐘

格式

DV, 顏色

導演

保羅‧沃夫蘭 Thumbnail

保羅‧沃夫蘭

保羅‧沃夫蘭於威靈頓的維多利亞大學獲得音樂博士,目前在裡面教授電影課程。保羅跟他妻子與兩個孩子,居住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過去十年,他跟新幾內亞美拉尼西亞人一起工作,保羅曾六度感染瘧疾、被蛇咬過、被野豬追過,也染過各種皮膚病。

保羅長期與太平洋島嶼族群合作,把對他們而言重要的題目與故事,拍攝成紀錄片。如他與Banaban人一起合作,讓失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