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戰爭

Droppin' Lyrics

身在現代美國社會的日裔青年真吾,發掘了一段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裔美國人在美生活的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境內持續數十年反亞裔的種族歧視,甚至強迫當時在美的日本人住進拘留所,直到1988年通過了公民自由法案,才取得平反,美國政府也遲至當時才向日裔美人正式道歉。真吾以一首「珍珠港」嘻哈樂曲,探討他對歷史所做的深刻反省。

對於某些成年人而言,青少年無疑是完全不同的族群;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想法、音樂、生活方式。真吾打破語言、字彙的限制,重新組合、創造新意,透過這個藝術形式追尋人性的真實面。精闢的歌詞傳達了他如何「嘻哈」社會關懷,如何「繞舌」人性價值,並透過創作和演唱以了解他的祖國並尋求對移居國的認同。本片嘻哈風味十足,觀眾可透過歌詞,進入新一代美籍日本人的世界。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2

長度

68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內野敦史

內野敦史,製片。1967年生於日本神川奈縣。1991年獲早稻田大學人類科學學士後,即為創片,並擔任電視、電台節目的製作人。內野從節目製作過程中,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事業。1999至2000年,為更深入了解數位製片,移居至舊金山。目前人在東京,用記者的角度,來看自己的製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