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的孩子們/弓箭2.0

Children of the Amazon / Trading Bows and Arrows for Laptops

跟著巴西導演丹妮絲.贊馬可前往亞馬遜雨林的中心尋找她15年前所拍攝照片中的原住民孩童。過程中,這群極具復原力的人們,因一條貫穿雨林中家園的馬路,帶來了生活上的變化。從阿米爾.蘇魯依酋長努力對抗非法伐木到暗殺傳奇橡膠採集者奇哥,這部富含詩意與影像風格的電影隨著全球化議題,喚起我們的同理心。

導演於2008年又回到當地,攝製了原住民運用筆記型電腦所提供的Google Earth軟體來創造地圖,以達到紀錄文化傳統並監控森林盜伐目標的紀錄短片《弓箭2.0》。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1

長度

72/8 分鐘

格式

DVCAM, 8mm, 顏色

導演

丹妮絲.贊馬可 Thumbnail

丹妮絲.贊馬可

丹妮絲.贊馬可以如同商業廣告的手法來進行社會議題的紀錄片工作,她將對公共事務的敏感度與商業廣告導演的影像能力互相結合。成長於巴西聖保羅,贊馬可合作製作執導艾美獎公共電視系列得獎作品「數位旅行」,探索他們的社會、環境與文化脈絡之中如何揉合新興科技。除了電影工作之外,他製作了「亞馬遜的孩子們」攝影展,電影則在2008年問世。贊馬可也接案子拍片,包括綠色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