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詩人

The Poet of Linge Homeland

卡德,七歲時寫下他的第一首詩作,二十三到三十歲時,已成為卡由島上最負盛名的傳統詩人。不同於純粹文學性的詩詞寫作,卡德所書寫的Didong是種結合了文學、音樂和舞蹈的傳統詩歌,在各種慶典、儀禮、以及島上的日常生活中,Didong更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要如何能聽見鳥兒的歡唱、聞到海潮的芬芳?透過Didong詩的創作,卡德將所有對生命的頌讚化成一篇篇動人的詩章,吟唱中帶領民眾體會更深刻的喜悅與感動。卡德說,他會一直不斷地創作下去,雖然當時Didong已被政府當局以政治安全為理由而禁止。

影片藉由卡德的生活紀錄,深入呈現他個人的創作理念。在自然隨意的歌謠吟唱中,也讓我們看見Didong是如何與卡由人民的生活緊密結合。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0

長度

25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阿遊‧達努西里 Thumbnail

阿遊‧達努西里

阿遊‧達努西里,1973年出生於印尼雅加達,於1997年畢業於印尼大學人類學系。他的論文作品是一部為電視而拍的影像作品,而從那時起,他開始積極學習如何拍片。他的紀錄片生涯始於1997年,第一部作品是關於印尼亞齊的人權議題。本片是他的第二部作品,記錄了亞齊中部加約人傳統的歌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