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者的土地

Land for the Nomads

以色列政府計畫遷移原先居住於耶路撒冷東部的貝都因人。過去四十年來,當猶太屯墾區和前哨站遍佈約旦山頂時,居於此的貝都因人被迫遷移至河谷下緣,接近危險的高速公路。於此同時,貝都因人的小屋由於沒有建築許可不斷被以色列民政局拆毀。敘羅莫.雷克是一名無法被任何刻板印象描述的以色列律師,他是為阿拉伯貝都因人奮鬥的猶太人以及挑戰以色列司法的以色列人。他甚至說他有一個貝都因人的靈魂。這部影片探索了雷克和其客戶的個人關係。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2

長度

55 分鐘

格式

DV mini DVCam, 顏色

導演

利皮卡.佩拉漢 Thumbnail

利皮卡.佩拉漢

利皮卡.佩拉漢為英國-孟加拉籍記者和作家,她在英國倫敦為BBC工作長達12年,並於2005年移居耶路撒冷。1994年獲得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印度宗教社會學、哲學和歷史學的碩士。她在耶路撒冷為BBC國際廣播電台和BBC第四電台編輯和播報無數節目。為BBC製作一則關於以色列中部城市「Ramle」發生的Honour殺人事件的廣播紀實節目時,她發現區區幾集廣播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