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地景中的類比實踐

本片以實驗性質探討民族誌研究與表現方法,涵蓋類比電影社群、柏林、維也納的電影製作,以及伊斯坦堡的機械修護和攝影。在數位時代,藝術家仍使用被淘汰的科技,技師和商家努力保留這些科技。片中呈現人與工具關係,以感官、情感和影像科技為基礎的藝術產製技術。整部片探索了民族誌研究的新形式與角度。

 

紊亂雅加達

這是有史以來第二次印尼人民可以投票選出自己的總統。然而,有兩個具非凡個人魅力的女子不滿足於只是投票。住在位於熱帶地區大城市貧民窟的戴拉奶奶,和聰慧的沃達‧海飛茲打算收集150萬個經常被當地武斷的正義,和對於全球資本的渴望所挾持的窮人簽名。一名菁英份子的微弱力量真的可以推翻多數人的力量嗎?抑或「真正的民主」只是理想呢?透過這部政治之路的紀錄片,導演描繪了在他母親家鄉的種種社會變遷和改善。

海嘯餘生

《海嘯餘生》是關於一群來自古老部落的年輕人,因為2004年一場海嘯,被迫面對一個新世界的故事。 在被有史以來最大援助和緊接而來重建發展的浪潮衝擊下,這些年輕人現在帶著驕傲和幽默感,在全球化的世界裡尋找屬於他們自己的、可以掌握的未來生活著。

在風中飄泊

儘管一無所有,兩個雅茲迪女性荷迪爾和納摩想方設法讓她們的家人過上像樣的生活。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針對他們族人的大屠殺威脅下,他們被迫離家到難民營中尋求庇護。夾在伊斯蘭國的暴政與她們的希望之地:歐洲之間,她們的處境顯得黯淡無光。《在風中飄泊》以詩意的眼光看到這些女人們的生命故事,並且是一個關於她們在難民營日常生活的抒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