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的反抗

隨著2014年巴西世界盃和2016年里約奧運的來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原住民村落正面臨著空前絕後的壓力。由於該村址鄰近這兩項體育賽事的場館,當局政府為進行國際賽事的相關規劃,進而導致當地重要的原住民集會所遭遇拆除的危機,於是,居民們決定起身對抗州政府。

 

 

 

龍龍與忠狗

《法蘭德斯之犬》是日本高中教材、美英經典作品,並且啟發無數電影電視作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1975年共52集的日本動畫《龍龍與忠狗》,它對日本文化影響甚鉅,許多人甚至能唱出荷蘭文的動畫片頭曲!本片像是一個影像實驗室,同時也是一面三稜鏡,觀眾可以透過這面三稜鏡體驗現實,也可以瞭解到這本小書所創造或製造的刻板印象。

關於吃這件事

在印度旁遮普阿姆利則的黃金寺中,每天有上百位志工準備十萬份免費餐點。這些助人者的雙手所構成的自發舞蹈,揭露了這一迷人地方的本質。

愛恨交織之地

《愛恨交織之地》探討盧安達大屠殺二十年之後,一個盧安達村落的人文地理。在這第二十個紀念日,倖存者和殺戮者再次比鄰而居,新世代的年輕盧安達人在迂迴曲折且易碎的調停過程社會中成長。歷經四年拍攝,本片描繪了薩爾西斯 和班諾伊提這兩個年輕的盧安達人,在愛與恨、復仇與原諒之間尋求一個心靈聖地。

吉爾吉斯夜未眠

吉爾吉斯斯坦‧土肯是吉爾吉斯南方的一名退休教師,閒暇時寫詩。他的女兒古里薩特每年夏天從俄羅斯來探望他,幫他整理農場。今年發生的不幸,讓土肯比平時更不捨女兒的離去。助手的離職和妻子的缺席,讓他的世界漸漸崩壞。隨著年紀增高,在家人眼裡他是否還能是那個勇敢的騎馬好手? 一個關於傳統家庭價值和承諾的引人入勝之見解漸漸浮現。是許多在國外的吉爾吉斯人回到故鄉的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