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針見毒

本片敘述了美國第一個針灸排毒計劃的故事,片中清楚呈顯了這項醫療行為嘗試將社區健康與政治結合的過程,同時也指出這項計畫對於美國社會的危險性。

 

漂流:羅興亞故事

台灣首映

2017年開始,超過70萬人次的羅興亞人為避免緬甸所進行的族群壓迫,而逃亡到鄰近的孟加拉尋求庇護。少部分的羅興亞人,例如卡蘭.穆罕默德在危急生命之際,艱苦地為族群處境發聲。

待在庫圖帕隆難民營的這段時間,他們在詩歌與惡夢的交織下徘徊,也在有限的食物與足球遊戲中等待,期盼一個能夠帶領他們脫離困境的契機。

諾亞.皮加圖克的一天

在巴芬島北部的延斯蒙克,諾亞.皮加圖克和他的族人、犬隊還維持著過去祖先遊牧與狩獵的生活方式。然而,他們的生活卻在約翰.甘迺迪就任美國總統後,有了劇烈的改變。1964年開始,一群又一群被稱為「老闆」的白人相繼到達延斯蒙克,並且以工作賺錢為由,送孩子們上學,又將成年人遷移、集中在一處⋯⋯

冰原快跑人

游牧民族因紐特人在迎接第一個千禧年的曙光時,迎來一位神秘的薩滿巫師。然而,巫師的來訪打破了原本平靜的生活,並間接展開了下一代爭鬥不休的年日。獵人阿瑪楚克和飛毛腿阿塔納留特兩兄弟和新領袖的兒子歐奇彼此存有間隙,歐奇便趁著夜晚刺殺兩人,唯獨阿塔納留特僥倖逃生。遠離部落後,他在一對夫妻的幫助下恢復了生命力,誓言為哥哥的死報仇,重建部落的和諧。

我們還剩下什麼

f1

從1996到2004年,加拿大籍的藏裔女孩卡桑‧多瑪多次穿越喜馬拉雅群山來到西藏,冒著危險播放一捲錄有達賴喇嘛想要傳達給藏人訊息的錄影帶,並記錄藏人當下的回應感想。這是一部以詩意入鏡,探討家園與流放、宗教與政治,以及人權與希望等議題的精彩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