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在我身邊

d1

以色列籍的導演,除了以鏡頭帶出泰國勞工難得的返家探親之旅,呈現他們沈重的經濟壓力、以及遠距親情的內心衝突,並引導觀眾思考關於階級、性別、國界以及勞動全球化的議題。

比手劃聲音

在風景如畫的以色列內蓋夫沙漠裡,座落著貝都因村落El-Sayed,這個小村莊是全世界聽障人口比例最高的地方。在這裡,「聽不見」並不是一種生理障礙。在這裡人們發展出特有的手語溝通方式,並且在村裡廣為流傳。然而這個村子的安靜生活,卻被一位父親薩利姆的決定打亂,這位父親決定讓自己的兒子成為一位聽得見的人,希望藉由人工耳蝸的植入手術來改變他兒子的命運。

癌過人生

33歲的愛隆是Mayumana團體的共同創作人以及發起人。處在事業巔峰的愛隆某天接到令人震驚的消息:她的胸部出現腫瘤。她開始面對因疾病產生的一堆挑戰,與夥伴間的應對也有了大麻煩。本片紀錄這位卓越年輕女性的非凡世界,也讓我們分享了愛隆克服一切困難,從脆弱轉而找到力量的生命旅程。

無冕皇后

「無冕皇后」是托馬.海曼關於家庭、失落和無家可歸感的刻骨銘心之沈思。海曼家的三個兒子一個接一個離開以色列,為了到美國追尋「更好的生活」。他們成全了自己的美國夢,卻摧毀他們母親的夢想。他們的母親,一個離婚婦女,被留在以色列和她兩個單身兒子一起生活,一個是異性戀,另一個托馬,是同志。導演托馬透過這部影片探索了五個兄弟和其母親經歷了流離苦痛和家庭團聚喜悅的親密生活。

游牧者的土地

以色列政府計畫遷移原先居住於耶路撒冷東部的貝都因人。過去四十年來,當猶太屯墾區和前哨站遍佈約旦山頂時,居於此的貝都因人被迫遷移至河谷下緣,接近危險的高速公路。於此同時,貝都因人的小屋由於沒有建築許可不斷被以色列民政局拆毀。敘羅莫.雷克是一名無法被任何刻板印象描述的以色列律師,他是為阿拉伯貝都因人奮鬥的猶太人以及挑戰以色列司法的以色列人。他甚至說他有一個貝都因人的靈魂。這部影片探索了雷克和其客戶的個人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