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異常:數位記憶

本片探索煙霧、像素、樹木、人類以及失去與尋回之間的交錯。導演深入奧勒岡的燒毀森林,以個人反思引導觀眾探索失去,呈現裸露的土地、岩石、群山景象。本片透過尋獲的影片、Google地圖、實地考察紀錄,帶觀眾探訪「黑色教堂」,玩弄虛實概念,質疑我們與虛實環境的關係。

 

密不透風的身體

相傳卡波耶拉的崇尚者貝索羅曼甘加藉著召喚巴伊亞而成為刀槍不入的王者,子彈和刀子都無法傷害他分毫。貝索羅的敵人聽說唯有愛才能夠破除這樣的神力,於是就獻上了一位美麗的女人給貝索羅。 直至今日, 貝索羅曼甘加的故事仍在聖阿馬魯流傳著,然而,每當人們談起這個故事時,竟是伴隨著生活中的不穩定與暴力事件。

 

 

 

屋頂上的士兵

希伯倫市,僅僅是世界地圖上的一個小點,但此地卻以作為以巴衝突的中心名揚四海。這裡也是族長亞伯拉罕安葬之地。三年來,導演伊斯特.荷陶持續在屯墾區中進行拍攝,捕捉他們真實、甚至超現實的日常生活:包括了士兵、猶太復國主義者以及他們的小孩一起玩耍的畫面。這是一部聚焦在人物特色上的紀錄片,其核心敘事描繪了電影工作者嘗試理解希伯倫極端主義份子的日常生活與動機的個人追尋。

緬甸詩人的故事書

詩歌在緬甸,一個漸從獨裁統治與孤立中甦醒的國家中極為風行。在過去詩是一種承受與抵抗暴政的方式。今天,線上詩人與部落客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緬甸詩人的故事書》中的故事與詩圍繞在緬甸現今最著名的異議詩人Maung Aung Pwint上。影片紀錄了他等待兒子從流亡中返家的過程。他與他的家庭象徵了反抗與慈悲,也是對詩人自己的提問:「我們的心要如何能被治癒?」的回答。

阿克拉的服飾風尚

這是一部關於在迦納首都阿克拉的非洲服飾流行的民族誌影片。非洲圖樣的捲土重來似乎是阿克拉服飾文化中新興的趨勢。藉著拍攝亞倫,一位服飾設計師和他的太太辛西亞,這一多樣的影片呈現了訂做服飾風尚的多樣面貌和混雜風格。透過穿著非洲圖樣的衣服,服裝被當作一種表現文化的方式。展現服飾的過程呈現了織品與設計、傳統與創意和丈夫與太太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