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王國

f2

1982-1984年間發生在恩賀勒韋難民營女性的故事是黎巴嫩巴勒斯坦女性難民歷史中重要的一章。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之後,營區被摧毀,男人們都被監禁起來。《女人王國》紀錄著男人們被俘擄的這段期間女性如何用自己的力量重建營區和保護自己的家庭。全片貫穿過去與現在,結合動畫和日常生活,這部紀錄片關注並尊崇七位女性如何在流亡中繼續為巴勒斯坦社區的續存努力。

小天堂

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中心,有一座小型孤兒院,叫做「小天堂」。其中一位十三歲的孤兒名為利迪亞,原本有件發生在她身上的喜事:可以搬到其他更年長孩子居住的地方;但不幸的是,喬遷這天卻得知一項令人震驚的消息,護士長說:利迪亞感染了愛滋病……

兩種敘利亞

薩拉是在大馬士革的伊拉克裔服裝設計師。波楚住在遙遠的山區修道院中。這部堅實、具有洞見與出乎意外的紀錄片,提供了一個特殊觀點,探討對於面對殘酷政權卻截然不同處境的兩個人,「自由夢」意味著什麼?結局便是敘利亞革命前,充滿生命力的生活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