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鳥舞足蹈

本片關注著患有妥瑞症的峇里島民古絲蒂阿尤的人生,她一直疲於應付社會對她病狀的不解、無藥可根治以及家人的排擠,以致於無法自立人生。古絲蒂費了很多年的時間想要療癒這個疾病,包括尋訪傳統巫醫和西醫。但是不只是她的病,而是整個峇里文化的價值觀和信仰,社會與家庭結構,和醫療過程不斷地刺傷著她。她得用盡氣力與勇氣找尋在社會中可讓她遠離羞恥與侮辱的容身之地。

a3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艾司徒生於中爪哇基杜山縣郊區的上層階級家庭,八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他從小一直都表現得很「不一樣」。除了對家人負面且痛苦的影響,他那些與生俱來的失序行為和舉動,不但不符合文化與社會的規範,也不能被理解。本片從不同面向表現家族如何理解這樣的難題、他的苦難遭遇,使他最後終於能夠成熟地扮演文化定義中成人的角色。

a2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紀錄片導演版

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故事是描述一個享譽國內外的指揮家─簡文彬,尋找他幼年原住民褓姆的故事。主辦單位之一的角頭音樂為這齣戲定位為「台灣音樂史上第一齣原住民原創音樂劇」,有別於兩廳院的官方版本,添加新的素材之後的導演版裡,看到了更多不同意見的訪談對話,透過這些對話來進一步辯證:「原住民的音樂必須要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才可以被認可為是好音樂嗎?」這樣的命題。

a1

海洋熱

「人生不熱血,和鹹魚什麼兩樣啊!」這部片紀錄台灣搖滾青年,一場夏日「海洋」冒險之旅:歡笑的、淚水的、興奮的、失落的…,這是一部不管你有沒有參與「海洋」,都會被感動的電影!第四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在2003年的夏天裡再度舉行。每個樂團懷著不同的心態來參加,也各有不同的際遇;唯一相同的是,每個人都默默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在像「海洋」一樣擁有數十萬觀眾的搖滾舞台上,綻放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