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劇照 (2)

被放棄的大地

在福島核災五年後,核電廠周遭的撤離區還有些人住在這個深受輻射污染的地點。這些看似不理性,但其實平和自持的人們提醒我們,一塊土地是我們與世界最深刻的連結。

官網劇照 (2)

瀕臨死亡之城

一個極地工業城的居民們思考污染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和地景。

劇照 (6)

森林中的伊甸園

文森森林,一個凡人可及的伊甸園,人們到這裡遠離都市塵囂。各行各業的人都有權在這停留:不論是有錢人、窮人、法國人、外國人、同性戀、異性戀、單身或是有伴、老派人士或是潮男潮女。這森林是一由城鎮環繞的孤島:一個疲憊都市人夢想的幻影。在城市生活的困難在這被拋諸腦後。在這裡我們調養、玩耍、享樂和做夢。橫跨四季,這一電影紀錄了人們對於自我和這烏托邦的想像。

讀《森林中的伊甸園》的推薦文章

劇照 (5)

家園 : 何去何從

倫達拉和他的氏族受到一個環境保護計畫鼓舞,離開他們在馬達加斯加西南的森林老家以及米凱社群中的其他人,移住到數公里以外之處。受到現代世界,嚼菸和一個更好的未來的吸引,他們放棄了狩獵採集生活。但五年之後,情況不如他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