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劇照 (3)

追房子

跟著不同的活動房屋在高速公路上馳騁,這一公路電影般的紀錄片,扣連了美國廣袤的西部地景、活動房屋轉瞬即逝的特性,和住戶的日常故事。在片刻的停留中,這部電影探問了關於家、歸屬和逐漸脆弱的美國夢等問題。

SIB

西伯利亞列車浮世繪

這是一部關於那些在世界最長鐵路上旅行的旅客們的故事。導演述說那些他因機緣巧合在莫斯科-海參崴火車上碰到的尋常俄羅斯民眾的故事與命運。這場無盡的旅程隱喻了這個運行不輟的國度,而旅人的故事描繪了當代俄國社會。

讀《西伯利亞列車浮世繪》的推薦文章

官網劇照 (3)

在風中飄泊

儘管一無所有,兩個雅茲迪女性荷迪爾和納摩想方設法讓她們的家人過上像樣的生活。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針對他們族人的大屠殺威脅下,他們被迫離家到難民營中尋求庇護。夾在伊斯蘭國的暴政與她們的希望之地:歐洲之間,她們的處境顯得黯淡無光。《在風中飄泊》以詩意的眼光看到這些女人們的生命故事,並且是一個關於她們在難民營日常生活的抒情之旅。

官網劇照 (5)

待命者

一個位在法國博比尼阿維森納醫院中一條長廊終點的諮商服務,在這個大而破敗的房間裡,那些受著流亡之苦,身上帶著傷疤的病人到此求診。他們不斷回診因為他們仍帶著希望,希望這裡能給他們一線生機,好讓他們能面對已跌到谷底的生活。

官網劇照 (4)

回家靠岸

被迫在年輕時離開他的部落,帝尼阿的流亡生涯即將結束: 他能夠在他的族人中找到一席之地嗎?為了找尋答案,他追隨另一個跟他一樣生存在兩個文化間的旅人朱奧.德.露茲的足跡,跨越巴西中心的阿拉瓜亞河和欣古河流域。朱奧是一個探險家之子,被印地安人綁架並撫養長大,最後回到他的原生家庭。透過那些見過他的人的幫助,帝尼阿重述了朱奧的故事。不斷追尋著的帝尼阿,回到他自身經驗,喚起回憶,引發反思,並將這些分享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