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_notes_4

卡拉的難民營紀事

西西里島的一個夏天,一道鐵絲網在一處荒涼的偏遠地區隔出了歐洲最大的難民營--卡拉米內奧難民收容中心。我們在這裡發現未經授權的商人,臨時裁縫師;有軍隊人員自發性巡視疆界,還有美國耶和華見證人小隊。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自以為是的導演努力維持著不可能的秩序。

 

10/7  10:00

 

 

Iron_picker

河內的婆摩羅人

婆摩羅人,是一群來自不同農村省份的外地工作者,他們匯集並居住在越南河內一個不斷發展的市中心地帶。本片紀錄了他們經歷了強迫拆遷和遭受驅逐的過程。

 

10/8  20:10

 

 

Still_Photo_1_-_REVENIR

重返西非

多年來,西非移民和難民透過外國記者的鏡頭來述說他們的故事;而現在他們自己講述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

部分來自公路旅行,部分來自回憶錄,而部分如記者挖掘真相般進行調查,《重返西非》跟隨著庫瑪特.艾梅許,一位現居法國的象牙海岸難民,嘗試追循他當初被迫逃離內戰的路線一同返回故鄉非洲大陸;唯一的不同是這次他帶著攝影機。

 

10/7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