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

黃金疤

《黃金疤》零距離呈現古巴年輕音樂家所面對的現實生活,這是兩位古巴聖地牙哥出身的青年饒舌歌手獨一無二的故事。他們不是兄弟,更不是世上最好的朋友,他們有個共通點是他們擁有歌頌都市文化的熱情力量。除了政治和革命的議題,兩位樂手亦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熱情和音樂啟發的根源。憑藉這股精神上的動力,他們面對壓力、挑戰自我、克服種種困難,驅使自己踏上追尋音樂事業的旅程。

f5

一分鐘6塊錢的媽媽

有沒有可能當個遠距離媽媽呢?有沒有可能從電話亭教育下一代呢?女人們遠離家園工作只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未來,本片告訴我們,她們如何透過電話或電腦、將電話亭當作第二個家、花大把錢傳遞她們的聲音,好在現實生活中當個好媽媽。

f4

月光之山

一個來自東非烏干達基倫貝村莊中名為姆班布的16歲女孩,她想成為家族裡第一個完成中學學業的人。姆班布同時也是當地業餘劇團的成員,這個劇團表演藉由藝術與主題表演來教育當地人。由於姆班布來自貧窮務農家庭,以致於負擔不起學費,為了達成夢想,她甚至決定去挑戰以體力為主,且以往多數為男性擔任的觀光健行嚮導。

f3

葛納瓦之音

以一部公路電影的型態,《葛納瓦之音》呈現出北非摩洛哥具有身體和靈魂療效的葛納瓦音樂,體驗在儀式中為神靈附身的靈療者和樂器的神奇經驗。在一站一站的旅程中,這部電影帶領著我們的身體與心靈,體驗禁得起時間考驗,歡慶人生美好的共同語言。

f2

女人王國

1982-1984年間發生在恩賀勒韋難民營女性的故事是黎巴嫩巴勒斯坦女性難民歷史中重要的一章。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之後,營區被摧毀,男人們都被監禁起來。《女人王國》紀錄著男人們被俘擄的這段期間女性如何用自己的力量重建營區和保護自己的家庭。全片貫穿過去與現在,結合動畫和日常生活,這部紀錄片關注並尊崇七位女性如何在流亡中繼續為巴勒斯坦社區的續存努力。

f1

漂移中的承諾

在2001年前往愛爾蘭之前,諾咪為了金援兩個家庭而選擇和七個月大的女兒分開,從菲律賓到馬來西亞工作。都柏林或許離諾咪的家鄉很遠,但是她依然繼續關注家庭的福祉,試圖經營小本生意,皆為了支付兒女的學費、久病父親的醫藥費和妹妹的護士學校學費。透過鏡頭、家庭錄影帶和母女的旁白,影片捕捉到全球照護工作物質和情感的兩個層面,跨國距離使母女關係落在預期外的脈絡中,直到兩人在愛爾蘭首度建立起共同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