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雲林場次表

2022年4月25日

放映時間:13:00 / 片長:75分鐘
放映地點:雲林科技大學 / 圖書館8樓多媒體教學室
new pic 18

重金屬搖滾保留地

《重金屬搖滾保留地》以美國西南部原住民納瓦荷人的保留地為背景。來自保留地的青少年對於家園內貧困的生活,和高自殺率的現象感到非常憤慨。在接觸到重金屬音樂後,這群納瓦荷原住民青年成立了一個樂團,並決定用音樂來反擊這個社會。

 

2022年4月27日

放映時間:08:00 / 片長:65分鐘
放映地點:雲林科技大學 / 圖書館8樓多媒體教學室
Photo 2 02

高砂的翅膀

「朋友,請幫我帶一雙翅膀來讓我回家,我的朋友。」

這是阿美族流傳的一首歌,也是讓靈魂乘著翅膀回家的神話。

1943-1945年期間,日軍組織台灣原住民族青年組成高砂義勇隊,前往太平洋戰場作戰。有的人幸運回到台灣,大多數的人則戰死沙場。回來的人從日本人變成中國人,陣亡的高砂義勇隊員靈魂則去了哪裡?

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與台東地區的高砂義勇隊後代隨著導演回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戰場,製作了一座「高砂的翅膀」紀念碑,祈求那些戰死異域的靈魂能乘著翅膀回到故鄉。

一行人完成任務回到台灣後,希巨.蘇飛的小女兒莫名得了一種怪病,各大醫院皆束手無策,直到一位道士指出希巨.蘇飛身後跟了7-8位著日本軍裝的靈魂…

這些戰死的靈魂們,真的回來了嗎?

 

放映時間:13:00 / 片長:75分鐘
放映地點:雲林科技大學 / 圖書館8樓多媒體教學室
SH_press2_tormis

蘇聯嬉皮

西方風靡成千上萬年輕人的嬉皮運動對鐵幕的另一端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蘇聯體系內,一群由藝術家,音樂家,怪胎,流浪者和其他長髮輟學生所組成的群體創建了自己的體系,將那些信仰和平,愛與自由的人聚集在一起。

40多年後,一群來自愛沙尼亞的古怪嬉皮前往莫斯科旅行。在那裡,每年6月1日嬉皮們仍聚在一起,緬懷在1971年所發生的悲慘事件;當時數千名嬉皮被蘇聯情報局(KGB)逮補。這趟穿越時空的旅程深入迷幻的地下世界,這些人仍在那裡為自由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