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綁架新娘

婚姻的結合基礎是什麼?雖已明令為非法,吉爾吉斯的男人仍習慣依循傳統「搶婚」方式,預謀為自己找個老婆。除了哭泣與掙扎,女人的出路是……

e11

走繩索的人

四個維吾爾族的孤兒,拿著平衡竿,踏上懸繩,接受嚴格的訓練。透過這些孩子,我們看到維吾爾人正面臨的民族危機:徹底的學校漢化教育、成為禁忌的伊斯蘭信仰、保護國家統一防止分裂的最高使命……。學踏繩索,成為這群孩子們與文化傳承的唯一聯繫。

官網劇照 (6)

緬甸詩人的故事書

詩歌在緬甸,一個漸從獨裁統治與孤立中甦醒的國家中極為風行。在過去詩是一種承受與抵抗暴政的方式。今天,線上詩人與部落客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緬甸詩人的故事書》中的故事與詩圍繞在緬甸現今最著名的異議詩人Maung Aung Pwint上。影片紀錄了他等待兒子從流亡中返家的過程。他與他的家庭象徵了反抗與慈悲,也是對詩人自己的提問:「我們的心要如何能被治癒?」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