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AI

機器人時代即將來臨。科學家和科幻預想家確信,在未來幾年內,機器人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類人類機器人並不只是另一個工具,它們的行為和樣貌都與生物相似,它們更像是地表上的另一種新生物。我們就像是機器人,機器人已存在在日常環境中與人類互動,我們將從這項新科技中獲得什麼?而我們又會失去什麼呢?

 

 

 

 

卡拉的難民營紀事

西西里島的一個夏天,一道鐵絲網在一處荒涼的偏遠地區隔出了歐洲最大的難民營--卡拉米內奧難民收容中心。我們在這裡發現未經授權的商人,臨時裁縫師;有軍隊人員自發性巡視疆界,還有美國耶和華見證人小隊。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自以為是的導演努力維持著不可能的秩序。

 

10/7  10:00

 

 

追憶西西里島年華

g2

尼可是住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巴勒莫省的繪圖師,從小跟自己的家鄉有很深的羈絆。尼可的靈感主要來自於一張站在塗鴉旁男人的照片,某個東西瞬間攫住了他:「皮德烈」幾乎要躍然於紙上。很快地,他計畫以圖像小說書寫皮德烈的故事:一個醫生多年來為了收集、分類、觀察地方風俗、物品、歌謠、故事、節慶等而不斷造訪西西里島。當尼可在路邊寫生,回到皮德烈成長的地方,總是深陷在彼得烈如夢似幻的回憶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