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城啓示錄

1949年,中國共產黨,全面佔領中國,戰敗的國民黨一路撤退到台灣,但最後一批撤出的國民黨部隊,仍藏在泰緬山區的叢林之中待命。這一等就是50年,他們在泰北成了名符其實的孤軍。這群流浪在異域的部隊,成了沒有國籍的人,不得不用鮮血交換泰國的身分證,在這齣歷史的悲劇下,身份的錯置,卻改變不了他們對台灣的認同。這是一場打了50年的戰爭,敵人是誰,祖國在哪?也許誰也說不清楚。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2

長度

70 分鐘

格式

HD, 顏色

導演

李立劭 Thumbnail

李立劭

1999年開始拍攝紀錄片及短片至今,共約20多部品長短紀錄作品。作品曾4度獲台灣金穗獎,4度獲台灣地方志影展獎項,5度入選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4度入圍台北電影節,2度入圍金馬獎,並獲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及其他國外影展獎項。劇情片方面曾入圍金鐘獎及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李立劭的作品,擅長挖掘邊陲的歷史與人物議題,從台灣擴及東南亞的歷史,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