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酋長的葬禮

Alfred Melotu: the Funeral of a Paramount Chief

d8

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所羅門群島,屬美拉尼西亞群島,西與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南與瓦努阿圖隔海相望。早在3000年前已有人在此居住。1568年被西班牙人發現並命名。後荷蘭、德國、英國等殖民者相繼到此。1976年1月2日實行內部自治。1978年7月7日獨立。

1994年攝影小組拜訪在所羅門群島的大酋長,計劃為他拍攝一部影片。不幸地在1996年攝影小組重返故地,卻發現大酋長不幸因口腔癌身陷病床。雖然身染重病,但大酋長仍然同意被攝,以留給後代作紀念。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2

長度

45 分鐘

格式

Betacam, 顏色

導演

彼得.克勞福

彼得.克勞福擁有社會人類學博士學位。他有許多與視覺人類學和民族誌影片攝製相關之著作。彼得目前是挪威托倫索大學視覺人類學的教授。彼得還身兼編輯、發行人和社經發展議題的顧問。

勞福.史考特

特立浮.托伏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