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之詩

Leviathan

拍攝於梅爾維爾筆下的佩科特號追逐那條鯨魚莫比迪克的同一片海域,《地海之詩》捕捉了人、自然和機器的合作衝突。

使用無數個攝影機攝製——拋擲的、懸掛的、由漁人拍攝再交給導演的——這是一個關於人類自古即有的活動描繪。

發行日期(年)

2012

長度

87 分鐘

格式

DCP, 顏色

導演

薇瑞娜.帕拉瓦 Thumbnail

薇瑞娜.帕拉瓦

薇瑞娜.帕拉瓦是一位人類學家,藝術家和電影工作者,曾駐地於美國劍橋和法國巴黎目前則任職於哈佛大學的感官民族誌學研究所。薇瑞娜.帕拉瓦與路西昂.凱斯坦.泰勒在電影、錄像、聲音、攝影和裝置藝術的領域間進行合作。 他們合作的作品包括Leviathan《地海之詩》,Still Life/ Nature Morte,somniloquies,Commonsal…

路西昂.凱斯坦.泰勒 Thumbnail

路西昂.凱斯坦.泰勒

路西昂.凱斯坦.泰勒 1966年出生於英國利物浦,是一位獲獎無數的人類學家,並且以他的影像藝術作品為視覺民族誌不斷拓展新領域。他的作品多為集體製作,其中包括視覺人類學領域裡的重要論著,廣受國際讚譽的紀錄片,被世界重要博物館所收藏的藝術與攝影作品。凱斯坦泰勒任教於哈佛大學並且擔任「感覺民族誌實驗室」主任職務,該實驗室成為訓練下一代視覺人類學者的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