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亞節:薩滿浮生錄

Gonya: the shaman's day out

這部影片描繪了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峽谷生活的塔芒(Tamang)族的鞏亞(Gonya)節慶。「邦伯」(bonbo,塔芒文化中的巫師)的表演是此節慶的核心。

這部影片有三個部份。第一部份呈現了鞏亞(Gonya)如何被整合進入一個更大的印度教宗教節慶聖線節(Janai Purnima)中,並描繪了鞏亞節慶在當地是如何和巫師傳統結合。第二部份透過關注一個村落中的年輕巫師和他的家人在鞏亞期間舉行的小型儀式,來呈現了人們如何經驗並維繫巫師信仰。第三部份透過拍攝一群在鞏亞舉行當天由一大巫師帶領的學徒們,並且呈現他們如何在宗教節慶中組織並創造出「集體歡騰」的狀態。

發行日期(年)

2017

長度

26 分鐘

格式

Digital, 顏色

導演

崔學洛 Thumbnail

崔學洛

出生、成長於南韓首爾。他自認自己是一個人類學家、音樂家以及一個可能的電影工作者。在英國艾克希特大學主修俄國研究,並在南韓漢陽大學取得人類學碩士,目前崔學洛正在首爾國立大學攻讀人類學博士。他關注於巫師和現代性的互動關係;變遷與延續、滅絕與存活都是他關心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