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紀錄片導演版

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故事是描述一個享譽國內外的指揮家─簡文彬,尋找他幼年原住民褓姆的故事。主辦單位之一的角頭音樂為這齣戲定位為「台灣音樂史上第一齣原住民原創音樂劇」,有別於兩廳院的官方版本,添加新的素材之後的導演版裡,看到了更多不同意見的訪談對話,透過這些對話來進一步辯證:「原住民的音樂必須要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才可以被認可為是好音樂嗎?」這樣的命題。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1

長度

80 分鐘

格式

HD, 顏色

導演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Thumbnail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Lungnan Isak Fangas),阿美族人,台大社會系畢業後專職紀錄片的拍攝工作,並於2009年取得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電影製作碩士。雖是台灣少數的原住民導演之一,但創作題材類型並不局限於原住民議題。執導過的多部紀錄片作品曾於美國、台灣、韓國獲得獎項和參展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