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大船

紀錄「2007年夢想資助計畫:繼續划,2007海洋練習曲」的達悟族人造舟與航海划船到台灣的過程中,種種關於達悟海洋文化的內涵。除可見到達悟族人生活行為模式的實踐,也碰觸到其文化中最深沈的禁忌規約運作體系。在面對古典的文化制約與現代性衝擊,探討達悟族人在計畫操作與航海的旅程中,對於這樣的經驗如何看待、思考、調適與認知。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9

長度

60 分鐘

格式

DV, 顏色

導演

林建享 Thumbnail

林建享

林建享,漢人,紀錄片導演,「我們工作室」負責人。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拍攝紀錄片的時間長達二十年,拍攝主題包括原住民、生態環境、社會運動、地方文化、弱勢團體等等。
作品年表:2001年《文學風景-海浪的記憶》編導;2002年《mechichi ne keran造大船》編導攝影; 2003年《光影中的旋律》

萬蓓琪 Thumbnail

萬蓓琪

台大外文系及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因緣際會加入李道明的多面向藝術工作室,開始參與紀錄片的拍攝與製作,擔任編導、企劃研究及製作人。目前為自由影像工者。長期關注邊緣以及離散社群,數度行走泰緬邊境、印度與多明尼加等第三世界國家,製作多部援外工作隊的影像記錄。主題專長興趣在歷史人文議題與社會變遷,共同製作及個人編導作品多次參與國內外影展,作品散見於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