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澀的蜂蜜

Bitter Honey

《苦澀的蜂蜜》呈現出充滿活力、親密和情緒的三個一夫多妻峇里島家庭。在印尼峇里島歷經四年的拍攝,這部長篇紀錄片將焦點帶到峇里島一夫多妻制下女人們的處境。她們常面臨心理操弄、經濟困難、不貞、家庭暴力等威脅。由於男人在當地的社會結構裡處於主導地位,這些女人較少有發聲的權利。這部片著重於這些女人的掙扎,記錄她們如何以莫大的勇氣和努力來保護自己和維護自身的權利,期望藉由本片增加大眾對於當代一夫多妻制和女權的注意。

創作區域

USA

發行日期(年)

2014

長度

82 分鐘

格式

HD, 顏色

導演

羅伯特.蘭默生 Thumbnail

羅伯特.蘭默生

羅伯特.蘭默生具有文化人類學家、民族誌影片導演,以及慈善家多個身份。在芝加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便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取得人類學博士。蘭默生的專長領域是跨文化精神病學、東南亞研究(特別是印度尼西亞、心理人類學和醫療人類學。目前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神經科學薩摩爾研究院的人類學研究學者,和人類學系的兼任教授。蘭默生於2008年創立了紀錄片公司Ele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