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印度洋的歌劇

An Opera from the Indian Ocean (L'Opéra du Bout du Monde)

本片描繪《馬里亞納》歌劇,結合歷史與口說傳統,藉音樂詳述歐洲人與印度洋上的原住民,初次接觸的情景。那是由愛與暴力所鍛鍊出的故事。從十七世紀到今天,這個歷史故事隨著主角踏上精彩旅程,回到南馬達加斯加島陶拉納魯,那個一切開始的源頭。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12

長度

100 分鐘

格式

HDV, B/W

導演

瑪莉.克萊蒙斯 Thumbnail

瑪莉.克萊蒙斯

瑪莉‧克萊蒙斯、西薩‧派斯,她(瑪莉)是法國人也是馬達加斯加人,他(西薩)是巴西人也是法國人。他們合作紀錄長片,其中藉由音樂來發掘嚴肅議題、擺脫陳腐老調。之前的電影如《馬達加斯加島傳說》或《大自然之歌與淚》,《流浪者之湯》則贏得多座獎項,並獲選至世界各國影展放映,例如法國真實紀錄片影展、義大利紀錄片波波里影展、萊比錫、台灣等。其紀錄長片《馬哈里歐》(與…

西薩.派斯 Thumbnail

西薩.派斯

西薩.派斯原為巴西人,入籍法國並居住於巴黎。電影工作生涯中不斷展現其編劇、導演及後製長才。從1989年開始就與其馬達加斯加裔的妻子Marie CIemence Paes(亦入籍法國)關注馬達加斯加社會及政治變遷。